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车商动态 > 正文

直面汉兰达锐界奇骏 15款胜达2.0T驾到

http://wf.auto.sina.com.cn    2015年07月24日11:06   新浪潍坊汽车综合 字号:

  当下SUV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在30万元价格区间国产合资品牌中型7座SUV中,汉兰达锐界全新胜达这三位硬汉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汉兰达是最早国产的中型SUV,凭借长期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口碑,一直在这一细分市场占据着霸主地位。随着竞争的加剧,今年新款汉兰达做出了很大改变,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锐界从2009年到2015年初一直以进口方式进入中国市场,之前霸气的外观着实吸引了不少目光,如今换代加国产对车型进行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竞争力。全新胜达2013年开始争抢中型SUV市场来分一杯羹,且表现一直不错。

  新增3款2.0T 起步价更低

  而今2015款现代全新胜达驾到,相比老款车型,新款胜达主要变化集中在车型阵营优化和价格下调两个方面。首先是车型阵营优化方面增加了3款2.0T车型,分别是2.0T两驱自动舒适型、2.0T两驱自动智能型和2.0T四驱自动智能型,把2.0T车型由原来的两款增加到5款,满足了消费者对涡轮增压车型的需求。新增2.0T车型均为五座车型加上原有的2款七座车型,改款后的2015款全新胜达车型阵营更加优化和丰富,也更适应当下的竞争市场。

  其次,配合车谱的优化,也对价格进行了重新调整。改款后全新胜达2.0T车型的售价区间调整为21.98万-28.98万元,大幅降低了2.0T车型的购车门槛。同时原有2.0T四驱自动智能型(7座)售价由调整为25.68万,顶配车型2.0T四驱自动智能型(7座)更是下探至29万元以内,和汉兰达、锐界等顶配车型40多万元的价格相比,价格优势十分明显,也使得其在接下来的七座T动力SUV的竞争中有了更多优势。

  竞争加剧 优势凸显

  在这个级别的SUV车型中,合资品牌的全新胜达、新汉兰达和锐界都以2.0T车型为主打。新款胜达以入门款车型21.98万元的定价看,直接把新汉兰达(23.98万元)和锐界(24.98万元)所坚守的价格带,下移了2万-3万元。这样的定价直接将7座型SUV的定价拉进到了20万元区间内,同时对配置做了升级,优势凸显,这样的做法让全新胜达拥有不错的竞争力。

  除了价格优势外,2015款全新胜达还保持了北京现代一贯的高配置传统。比如售价21.98万的2.0T车型,配备了自动大灯、电动天窗定速巡航陡坡缓降、电动调节外后视镜、防炫目后视镜等,并且增配了MDPS转向助力可调系统,除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之外,全新胜达也拥有了更多与新汉兰达、锐界抗衡的资本。除此之外,智能人车交互系统(blue link)、自动泊车(SPA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WS)等现代汽车的全新科技配置也加入到了2015款全新胜达的高配车型之中。

  另外还值得一提的是,2015款全新胜达的用车成本更低。2015款全新胜达执行的是5年10万公里保修政策,基本上涵盖了车的使用周期。而新汉兰达和锐界都是3年10万公里保修。相比之下,全新胜达多出来的两年保修期价值优势还是十分明显的。

  在技术参数方面,2015款全新胜达依然搭载2.0T-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缸发动机,先看突出的数据:最大功率245Ps,最大扭矩350N•m,算得上是同级中最强的2.0T之一。它与成熟的6AT搭配后,动力表现也很不错。10秒左右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对于这样的大车已经算是优异了,充沛的动力日常驾驶非常够用,特别对于越野路况来说,强劲的动力输出也是四驱车型最基础的保证。与新汉兰达和锐界相比,2015款全新胜达的发动机表现功率方面与锐界持平,则要好于新汉兰达。

  这三款车中,上市时间最长的是全新胜达,已有两年时间,在配置方面可谓是标杆级车型。全新胜达与两位竞争对手错开了上市时间,奠定了一定市场基础,加上优惠政策,使其性价比高于对手。

了解更多潍坊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汉兰达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