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车商动态 > 正文

广宝宝马车主回娘家——探访沈阳铁西工厂(3)

http://wf.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4日13:39   新浪潍坊汽车综合 字号:

    信息技术中心——工厂的“大脑”和数据库

    这里是整个工厂的“大脑”中枢所在,也是一个庞大的数据库。工厂里所有与生产相关的信息,细到车上每一个螺栓的安装时间和精度都会被记录并存储在这里,以便未来如果需要追溯某一辆车的原始数据,可以随时调用。即使是这样的中枢机构,也充分考虑了环保节能,主要节能减排措施包括:

    冷通道气流遏制系统,可以有效降低能源消耗并减少排放

    按设备的实际需求进行电力供应和降温;

    虚拟化技术;

    光纤网络取代铜线。

    动态测试场地——堪比专业赛道

    对于任何一辆车,最佳测试手段都是考验它在真实路面上的性能表现。根据在动态测试场地获得的数据,华晨宝马工程师们可以对车辆性能进行不断改进和提高。运动性是宝马品牌的精髓,在这里,这一精髓将被传承并且不断向更加完美的方向进化。目前在宝马全球工厂中,只有美国斯帕坦堡工厂和德国慕尼黑工厂拥有类似的动态测试场地。

    企业员工培训体系——培养高素质、全能型人才

    作为世界顶级的高档汽车制造商,华晨宝马拥有非常完备的员工培养体系。

    新来的一线生产员工,都需要经过6周的脱产培训,包括理论知识、实际操作和结业考核,在新员工通过考核,确认可以胜任定岗的技能之后,才能上线工作。对需要掌握特别技能的业务骨干,通常都要送到德国总部进行培训,少则一个月,长的可达半年甚至一年。此外,华晨宝马还鼓励员工掌握多技能,即可以胜任生产线上各种工位的操作,所以对各种操作技能的培训项目是常年进行的。在这样的员工培训机制下,有能力的人才会很快脱颖而出,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经过勤奋的学习,很快就能胜任段长的工作。

    华晨宝马对其员工要求非常严格:要对宝马品牌和产品充满热情、不断成就高品质产品、积极进取、能够灵活掌握工作形式和时间,最重要的是,需要具有推动华晨宝马不断迈向成功的激情

    动力总成工厂——制造宝马“心脏”

    华晨宝马动力总成工厂是宝马集团在全球的第四家动力总成工厂,也是欧洲以外的第一家动力总成工厂。该厂位于辽宁省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13号路19号,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工厂总投资额高达5000万欧元,设计年产能为20万台,同铁西工厂一样,采取分期建设的方式。未来产能将达到40万台。该厂主要生产BMW最新设计的直列4缸N20发动机,采用了双涡管单涡轮增压,高压直喷和全可变电子气门正时控制等尖端技术。N20发动机是目前在中国生产的技术最先进、升功率最高、能效最高和最节能环保的发动机。未来,华晨宝马生产的全系列车型都将装备N20发动机。工厂技术亮点包括:

    采用了最新的发动机冷试技术平台;

    高效的物流体系。物流超市,科学分类和摆放零部件;应用电子看板提高效率并合理降低库存;

    全球顶尖机床制造商提供曲轴生产设备,采用最新技术;

    AVL公司最新的发动机性能测试设备;

    三坐标精度检测,确保产品精度;

    全面采用电动扳手和拧紧机,提高精度和效率、节省空间、降低噪音

    事实和数字

    占地面积 2.07平方公里

    投产时间 2011年10月17日

    生产工艺 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及物流

    现场供应商 预装、前后车桥、前脸、前后保险杠、座椅和饰条

    年产能 2012年10万台,2013年20万

    所产车型 BMW X1, 新一代BMW 3系(2012年下半年)

    大事记

    2009年11月12日 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项目合资两方签约,投资额为5.6亿欧元

    2010年6月2日 铁西工厂奠基仪式

    2011年1月26日 第一辆BMW X1认证车下线

    2011年3月29日 主厂房开工建设

    2011年5月19日 合资双方宣布铁西新工厂项目投资额增至10亿欧元

    2011年10月17日 开始进行试生产

    2012年3月3日 铁西工厂第一个量产车型BMW X1全国上市

    2012年5月24日 新工厂举行开业典礼

    潍坊广宝宝马4S店

    经销商地址:潍坊市奎文区潍州路与潍莱高速交汇口北900米路东(奎文四中队斜对面)

    经销商电话:0536-8808992 0536-8802555

    经销商微博:@广潍宝马潍坊广宝4S店

去

    更多的精彩汽车资讯、优惠信息、精彩活动敬请关注:

    新浪潍坊汽车微博:@新浪潍坊汽车

    新浪潍坊汽车购车网友交流群:230219824

1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更多潍坊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宝马3系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海夏慈Kimi)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